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中国第三季度GDP五大看点 房地产排

凤凰国际   2016-10-19 09:46

[摘要] 国家统计局将于今日(10月19日)公布对经济增长的新季度估计值。自1月份遭遇市场和汇率双重震动后,中国的经济增长已恢复稳定,这对于抑制公司债务水平也至关重要。

国家统计局将于今日(10月19日)公布对经济增长的新季度估计值。自1月份遭遇市场和汇率双重震动后,中国的经济增长已恢复稳定,这对于抑制公司债务水平也至关重要。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此前公布的一季度与二季度6.7%的增长率让 者和经济学家基本放心,这一数字符合去年底设定的6.5%至7%的目标值。但他们提出了一个疑问:可行的减债努力是否真能与这一数值范围内的持续增长并行不悖。以下五点需要注意:

房地产业及其对增长的贡献

今年房地产一直驱动着中国经济。一些分析师估计,如果算上房地产开发商水泥、钢铁及其他建筑材料的需求,房地产终占总 一半以上。

房地产是一个矛盾的行业,其特点是几大经济 城市房价 ,但较小城市存在供过于求和停滞现象。为了控制不断升高的债务水平,十多个 已经采取措施为过热的市场降温,这可能对未来的增长造成拖累。本周五,国家统计局将公布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月度报告。

基础设施和私营部门

中国已承诺不再重复债务驱动的 热潮,这一热潮曾支撑中国在全球经济危机期间维持了经济增长势头。煤炭和钢铁生产行业所感受到的痛苦(尤其是今年一季度),证明了中国坚持更缓慢、更平衡增长的“新常态”的决心。

鉴于从公共交通到水处理厂等一切领域都确实需要有益的 ,此番 不一定是浪费性项目 热潮,但考虑到国有部门现存的债务问题,这种 可能无法无限期持续。

工业生产

在年度钢产量和发电量20年来首次出现萎缩后不到一年,制造商乃至长期处于困境中的煤炭和钢铁生产商都迎来了一个夏天的复苏。

随着煤钢行业实力较弱的企业遭遇淘汰,煤钢生产商应该会继续受益,国务院也会坚守其削减钢铁产能的承诺。

通货膨胀

今年9月,中国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PPI)同比变动自2012年初以来首次由负转正,这部分得益于上涨的煤炭和钢材价格。PPI同比上涨0.1%,而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同比上涨1.9%,比8月的1.3%有所提高。

这一进步应该会反映在名义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速加快(延续第二季度的明显势头)以及更高的平减指数(衡量整体经济价格变化的广义指标)中。重要的是,通胀持续上升将帮助企业减轻债务负担。

服务业和私人消费

在上半年6.7%的年化增长率中,消费的贡献为4.9个百分点,这说明中国经济再平衡已真正启动。 仅贡献2.5个百分点,而净出口的贡献是-0.7个百分点。但有迹象表明,此前增长强劲的服务业正在放缓, 是在去年股市 之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