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用爱拥抱"折翼天使" 鹤城警民接力救被弃女婴

齐齐哈尔日报   2017-04-20 14:18

[摘要] 她是我的天使,我却是她的不幸,我会用我的余生恕罪,愿她这一辈子开心幸福,希望你能照顾她,谢谢。

“妈呀!咋是个孩子!才出生几天。谁把孩子丢了?”4月16日下午16时许,铁锋区龙南社区城建楼3单元601室居民高阿姨遛弯儿回家,刚走到3楼就见地上躺着一个刚出生的婴儿,吓了她一跳。高阿姨忙蹲下查看,发现婴儿用一小块儿白色有些脏的褥子包裹着,旁边仅有一张小纸条,上面用不连贯的笔体写着:“她是我的天使,我却是她的不幸,我会用我的余生恕罪,愿她这一辈子开心幸福,希望你能照顾她,谢谢。”字样。此外再无他物,更没有任何身份信息。

随后,高阿姨立即将婴儿抱到了辖区龙南社区警务室。凑巧,这时新工地派出所副所长郑伟与社区民警马超正在调解一起邻里纠纷。得知情况,郑伟和马超赶紧从高阿姨手中接过婴儿,打开包裹查看,发现婴儿是个女婴,身体外表没有任何缺陷,十分可爱,整个过程不哭不闹,一直用小手背磨蹭着胖嘟嘟的小脸!“这么可爱的孩子,咋就被遗弃了呢?”众人们都不约而同地心疼。

眼下虽然已是四月,但是连日降温使得傍晚温度很低。此时,可能是感受到了室外的寒冷,小婴儿被冻得有些瑟瑟发抖,哭得都快喘不上气了,小脸儿憋得通红。见状,民警马超立即脱下自己的警服,小心地将孩子包裹起来,并抱着弃婴,与副所长郑伟一同开车将弃婴送到了临近的市中医院新生儿科救治,好心的高阿姨也一路陪同。

很快,经医生检查,女婴各项指标都正常,是一个健康的宝宝,众人这才放下了一颗悬着的心。

“这小姑娘眼线长,肯定是个大眼睛,将来肯定是个小美女错不了!”医生边夸赞说,边给婴儿采取保暖和医疗救助措施,并对婴儿脐带进行了一些必要的消毒和处置,一切处置妥当后,民警和医生将弃婴临时安置在了医院的监护室。

期间,为了给孩子更多的爱与温暖,让婴儿在医院期间得到更好的照顾,所长孟宇峰还要求民警轮流照顾孩子,民警马超更是跑到超市买来了婴儿专用的奶粉和尿不湿等用品,供婴儿使用。就这样,一个个从没做过父母的年轻民警,一会儿换尿布,一会儿喂奶粉,像模像样地做起了“临时爸爸”和“临时妈妈”。不知道今后这个幼小的生命将要面对何种命运!但此时此刻民警们都尽心尽力地给予她更多的关爱和温暖,希望她一切安好。

与此同时,新工地派出所领导也将此事汇报给了铁锋公安分局和街道领导,双方同时展开查找。然而,两天的工作下来,仍是没有孩子亲生父母的任何消息。

这期间,很多爱心市民得知小婴儿的遭遇后,都到医院看望孩子,有的市民甚至表示希望可以领养孩子。最终,在查找孩子亲生父母未果后,派出所与民政部门协商,决定于4月18日下午将该弃婴送往讷河儿童福利院临时寄养。

新工地派出所副所长郑伟说,救助这个弃婴的过程中,给他印象最深的就是孩子很乖,直到最后被福利院保育员接手,小女孩才哇地大哭了起来,看着这些,他的心里现在都酸酸的。

但同时,他也希望通过媒体报道,让孩子的父母或亲人能够看到,早日将孩子带回家,他说:“孩子只要在父母身边,无论贫穷富贵,都是温暖的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