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时代在变化 看看70后80后90后的购房心态

东北网   2017-05-04 09:13

[摘要] 三个时代人的买房故事,在面对不同年代的买房者所背负的心态也全然不同,有的主动有的被动。但是当房奴终究是一件心酸的事情,奋力去获得一套属于自己的房产,其中苦难只有自己清楚。

三个时代人的买房故事,在面对不同年代的买房者所背负的心态也全然不同,有的主动有的被动。但是当房奴终究是一件心酸的事情,奋力去获得一套属于自己的房产,其中苦难只有自己清楚。

压力最轻的一代

70后是相对幸运的一代人,和80后相比他们不但成为这个社会的主流中坚力量,而且赶上了最后一拨福利分房的好日子。对于70后来说,买房似乎是一种顺理成章,就像结婚生子一样,到点就该办了。由于受社会大环境的影响,70后购房时对房子的认知,是无法和现在的80后相比的,“摸着石头过河,差不多就可以了”,这是当时购房的一种常态。

最主动背负房奴身份的一代

身为80后,成为房奴是一种主动的选择。在这主动选择的背后,是80后相比70后,更加严峻的生存压力和竞争。从某种意义上来说,80后尽管根基并不深厚,但是他们可能对于买房更加积极、更有热情。埋头苦读、拼命傻挣的年代已经结束,80后趁着这拨经济飞速发展,物价上升的浪潮,深谙“你不理财,财不理你”之道,投资的小算盘打得花花响。

避免买房重任的一代

当80后还在为房子愁眉不展的时候,90后已经悄然杀入购房大潮。据媒体调查,大多数准备买房或者已经买房的90后,不管按揭还是全款买房,基本都是父母埋单。最终“愁房”的不是他们,而是身后的父母。正值“少年不识愁滋味”青春年华的90后中,爱情对于他们来说是至高无上的,加上暂时并无来自生活的压力,因此90后在回答“如果你是90后且已经决定购房,是什么力量逼的”这道题时,仅有21.0%的人认为是“对象逼的”。于是,遵循“爱情”原则的90后女生们才创造出了走红网络的语言———“亲,我不要你当我的房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