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二手家具成“鸡肋” 废弃家具该何去何从

齐齐哈尔日报  2017-06-15 09:54

[摘要] 二手家具没人买,废品收购站没人收,当垃圾处理又不知该往哪里扔……二手家具成了“弃之如可惜,食之无所得”的“鸡肋”。

1

破损的旧沙发“躺”在小区空地上,露出里面泛黄的海绵填充物,这样的场景在我市并不鲜见。如今,换房和重新装修的家庭越来越多,二手家具却遭遇了无处安家的尴尬局面。二手家具没人买,废品收购站没人收,当垃圾处理又不知该往哪里扔……二手家具成了“弃之如可惜,食之无所得”的“鸡肋”。

2014年王女士从龙沙区安智小区搬到了龙沙区新合家园,将近三年的时间里,旧沙发却成了她的“心病”。王女士说:“原本想把这个旧沙发送给邻居,也省得让搬家公司搬了。没想到根本没有邻居想要这个沙发,只能把沙发搬到新楼里。由于室内添置了新家具,这个旧沙发就一直放在走廊里,放了两年多的时间也没派上用场,直到前不久物业公司清理杂物的时候,帮着处理了。”

无独有偶,陆大伯住在建华区齐大小区,在他家里,记者见到了那套闲置了一年的沙发,看上去还非常新。陆大伯告诉记者,10年前他买这套沙发花了2000多元,由于一直闲置在家占地方,打算处理掉。但是,问了收废品的人,对方出价才几十块,陆大伯舍不得卖。找旧货市场,又没人愿意收。想送人,又不知道该送给谁。问了左邻右舍,大家都说干脆扔了。“这么新的沙发,扔了太可惜,能不能以旧换新?”抱着试试看的想法,陆大伯托人打听,结果被告之没这项服务。“旧家具难道真成了‘鸡肋’?”陆大伯问。

今年年初才搬家的90后市民王佳也遇到了类似的烦恼。“换新房后,旧家具原本想便宜点卖给收废品的人,但是对方根本不要。”王佳无奈地说,电视柜、鞋柜、桌子、椅子等一大堆旧家具,别说是卖,就算是免费送,收废品的人都说不要。最后,她还是求小区里的保洁阿姨帮忙,才把旧家具扛下楼,扔在了垃圾桶旁。

王佳也在微信朋友圈里加入了一个二手商品交易群。她说:“二手家电、二手手机,哪怕是二手的衣服或者玩具都有人买,但是二手家具成了例外。我在群里发消息,连问的人都很少,买方都闲家具体积大、搬运难、运费高,卖方也根本卖不上价。”

旧家具没法处理,最后索性扔掉,这样的情形时有发生。于是,街头巷尾、小区的拐角旮旯成了废旧家具的“归宿”。记者走访了我市部分老小区后发现,小区内的二手家具很多,有的还能起到一定作用让人使用,有的根本就被堆成了垃圾堆。但是,即便是能使用的二手家具,也引起了部分居民的反感。

在铁锋区繁荣小区的一处角落里,旧的木椅和木桌摆放的还算整齐。但是小区居民赵女士却认为,这些二手家具占用了公共空间,还有引发火灾的隐患,应该清理。

沙发、床等大件二手家具处理难问题困扰着不少市民。随着市民生活水平的逐步提高,二手家具“无家可归”的情况会逐渐增多。面对旧家具“难舍、难扔、难卖”的窘境,市民呼吁相关部门能给它们“安个家”。在采访中有市民建议,我市可以成立一个专门的机构来管理废旧家具,没有使用价值的按垃圾处理,该回收的回收。还能继续使用的由二手家具中介机构进行交易,或者在所有者同意的情况下捐赠给有需要的人。

2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