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夏歌鹤城暨齐齐哈尔龙沙音乐会在工人文化宫举行

齐齐哈尔日报  2017-07-21 06:41

[摘要] “夏歌鹤城”暨哈尔滨银行杯齐齐哈尔龙沙音乐会如期举行,首场演出为鹤城百姓献上了大型风情音画《达斡尔人》,让百姓共享视听盛宴。

鹤城百姓汇聚在工人文化宫,“四季鹤城”群众文化品牌活动重要内容之一——“夏歌鹤城”暨哈尔滨银行杯齐齐哈尔龙沙音乐会如期举行,首场演出为鹤城百姓献上了大型风情音画《达斡尔人》,让百姓共享视听盛宴。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庞义华等省人大关于旅游业发展情况视察团成员,市领导孙珅、李大方、吴煜、佟朋、王平、曲秀丽、王永石、徐兆飞,共同在现场观看演出。

本届龙沙音乐会由中共齐齐哈尔市委员会、齐齐哈尔市人民政府主办,由中共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齐齐哈尔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承办,名称为“夏歌鹤城”暨哈尔滨银行杯齐齐哈尔龙沙音乐会,是“四季鹤城”群众文化品牌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此次齐齐哈尔龙沙音乐会,历时10天,每天都为百姓献上精彩演出。

大型风情音画《达斡尔人》,是由市戏曲剧院创排的,曾在第四届少数民族文艺会演上斩获11项大奖。该剧首演于2012年,是一部讲述生活在嫩江流域的达斡尔族人的民族风情史、成长史、变迁史的艺术画卷,体现了达斡尔族人民在齐齐哈尔这片土地上一代又一代的幸福生活。

剧目再现了达斡尔人原汁原味的生存状态和生命意识,是台把达斡尔历史文化、民族文化相融合的舞台史志,也是黑龙江省一张重要的民族文化名片,剧目中展现的“乌钦说唱”和“哈库麦勒”舞蹈都是批收入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的曲艺形式。曾先后在北京世纪剧院、哈尔滨环球剧场演出。

此次齐齐哈尔龙沙音乐会活动期间,还将为鹤城百姓献上归齐学子音乐会、文联专场、戏曲票友专场、富区钢花艺术团民乐专场、中老年舞蹈专场、原创作品音乐会、小艺术家文艺专场等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青年歌唱家刘和刚等齐市籍著名演员也将参加龙沙音乐会闭幕式颁奖晚会演出等活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