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八项规定出台 超市结账口刷卡换钱的黄牛少了

鹤城晚报  2017-02-14 07:56

[摘要] 倒卖购物卡这本来就是一种畸形的产业,见不得阳光,不受市民欢迎,国家正四风,顺便也把他们归拢了。

1

每年正月十五之前,都是倒卡“黄牛”为忙碌的时候,超市、商场的结账口、收银台时常晃动着手持购物卡假惺惺帮人结账套取现金的人。而今年春节,我市多家超市、商场的购物卡销量直线下滑,一些超市甚至减少了三分之二,那些跃跃欲试的“黄牛”没了市场,能开张的“黄牛”少的可怜。

购物卡销售呈现锐减趋势

由于中央对单位乱发福利以及收受节礼的严查,这些购卡“黄牛”的交易量和收入也开始大幅缩水。据了解,节前是商超购物卡销售的高峰期,往年排队买卡的人多到数都数不过来,由于需求量太大,一些超市甚至一度都来不及制作购物卡。“从前年年底以来,受政府厉行节俭的影响,几乎一整天都卖不出多少卡,如今厉行节俭之风越刮越紧,购物卡销售真是深陷寒冬了。”一家大型超市购物卡中心经理告诉记者,这些年购物卡发卡量一直在下滑,今年春节,超市购物卡销量整体下滑了2/3,对超市营业额也产生了不小的影响。

多数“黄牛”无卡可倒

办卡的少了,可倒卖的卡自然也就少了。“今年固定的大客户明显少多了。去年我坐在家里就能收卡,今年有几个大客户都没有联系我。”倒了多年购物卡券的老宋说,一张1000元面值的购物卡,会以900元的价格收购,再以930元到970元不等的价格卖给超市内部人员或者散户,商场里的人员可以替消费者刷卡来套现,或者利用商场打折赚取差价,散户买去用也挺划算的。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与老宋一样生意不好的“黄牛”是普遍现象,好一些的能收到卡,差一点儿的则无卡可倒。

不少“黄牛”意欲转行

生意不好,不少“黄牛”都表示不想干了。记者问一位“小黄牛”生意怎么样,该男子连连摇头说不行。他说,从2013年中央“八项规定”出台后,各国企、事业单位福利也随之减少,虽然干这行也有两三年了,去年年底我可是赚了一点,但现在不行了。他向记者坦言,要是这么下去,“收卡”这行就越来越不好做了,应该考虑转行了。

没了骚扰市民清净多了

购物卡少了,对“黄牛”的影响显露无疑。记者近日在我市多家超市看到,以往聚集在收银台附近、手持购物卡帮人结账的“黄牛”几乎看不见几个。记者好不容易碰到一个“女黄牛”,闲聊得知,她已经好几天没开张了,购物的人都不愿意搭理她们,有时还没等张口问,对方就知道她要说什么,干脆快走几步离开。市民张先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没有了那些“黄牛”的骚扰,结账的时候可顺利了。“倒卖购物卡这本来就是一种畸形的产业,见不得阳光,不受市民欢迎,国家正四风,顺便也把他们归拢了。”

2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